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闽剧《过崖记》入选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

2023-09-21 08:55: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作为我国戏剧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艺术盛会,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1月在杭州举办。记者20日获悉,经中国剧协组织专家精心遴选,本届戏剧节的参演剧目已经揭晓,由福州市文旅局出品、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排演的《过崖记》榜上有名,成为本届戏剧节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参演剧目。此外,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创排的梨园戏《陈仲子》被列为本届戏剧节展演剧目。

闽剧《过崖记》入选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闽剧《过崖记》剧照。演出单位供图

闽剧《过崖记》通过一系列跌宕急转事件,将人性放在“生与死”的危境中考量,充分体现人物在善恶边缘自我救赎的觉醒。

据了解,除了《过崖记》,福州闽剧曾有5部作品4次入选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分别是:1993年,第三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拜石记》《御前侍医》;2001年,第七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兰花赋》;2015年,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王茂生进酒》;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红裙记》。(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