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电影之城”嘉年华来了 “超级江景影院”亮相闽江边

2023-09-24 09:04: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林双伟

23日,一场盛大的“电影之城”嘉年华在主会场海峡奥体中心北广场启动。这场嘉年华,还通过多个分会场,以丰富多样的体验形式,向市民传递电影的魅力,和市民一同畅享电影带来的快乐。

穿梭“电影步道”回味经典

“电影之城”嘉年华来了 “超级江景影院”亮相闽江边市民参观电影艺术海报展。

23日,来到海峡奥体中心北广场的市民会发现,这里已变作一座处处可以发现电影元素的“电影之城”。

来到现场,入口处专门打造的电影拍摄常用器材——一块巨大的场记板,瞬间让电影节的氛围扑面而来。23日,最为吸引市民眼球的,无疑是现场那条电影步道。

《漫长的告白》《流浪地球》《喜欢高兴爱》……电影步道其实是一个电影艺术海报展览,近百张电影海报组成一个个立体的海报箱,吸引着市民穿梭其中,驻足观看,品鉴电影海报的设计艺术之美,回味一部部经典电影。

除了电影步道,现场还设置了不少电影元素打卡点。到场记板前来一张合照,到观影达人区看剧照猜电影,或是到配音体验点感受一把配音的乐趣……

“电影之城”嘉年华来了 “超级江景影院”亮相闽江边市民在“电影之城嘉年华”体验涂鸦艺术。

丰富多彩的打卡活动,带领市民沉浸在光影的世界中。市民可参与集章打卡活动,完成4个活动点的打卡,就有机会兑换一份礼品。

另外,现场市集上各式各样的美食和舞台上青年乐队的歌声,都让这场“电影之城”嘉年华变得更加美妙。

“超级江景影院”亮相闽江边

“电影之城”嘉年华来了 “超级江景影院”亮相闽江边“超级江景影院”亮相南江滨沙滩排球场。

户外露天电影放映,是此次电影嘉年华的重要活动形式。南江滨沙滩排球场是嘉年华的分会场之一,23日晚一场露天电影在这里放映。

这部电影名为《小小港湾》,是一部曾斩获柏林电影节水晶熊奖的影片,也是一部童真动人、爱意深沉的斯洛伐克人文电影。“小女孩亚拉是电影的主人公,她的成长虽然缺少父母的爱,但她却竭尽所能,给予陌生婴儿一份关爱。孩子纯真的善良打动人心。”市民林先生认真观看了《小小港湾》,并谈了他的观影体会。

南江滨沙滩排球场观景平台,是福州“两江四岸”精品景观带重要节点项目之一。提升后的沙滩排球场四周看台座位区以缤纷的彩虹色为主色调,与一旁的闽江相映成趣,更显轻松和活力。23日晚,市民或坐在沙滩区增设的座位上,或坐在看台座位上,在夜色里惬意地享受一段江边的电影时光。

工作人员介绍,现场的电影大屏幕长约13米、高约7米。和在影院观影不同,在南江滨沙滩排球场,面对的是闽江无遮挡的一线江景,“也就是说,为了办好此次嘉年华,主办方在闽江边打造了一座‘超级江景影院’”。

“吹着江风看电影,体验很特别,希望这样的观影活动今后能更多举办。”观众小刘说。

海峡奥体中心北广场24日仍有精彩活动

“电影之城”嘉年华来了 “超级江景影院”亮相闽江边市民在“电影之城嘉年华”现场拍照打卡。

电影元素打卡点、星光市集、音乐狂欢、户外电影放映会……正在开展的电影嘉年华,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带领市民在生活中寻找电影记忆、感受电影快乐。

24日15时到21时,海峡奥体中心北广场仍有系列精彩活动等你参加。此外,即日起至9月30日,三坊七巷、上下杭、梁厝、南江滨沙滩排球场,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电影节相关活动,让市民感受福州浓厚的电影氛围。(记者 李锦清/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