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马来西亚制片人许康文:“期待有更多的合作和机遇”

2023-09-25 07:43: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一下飞机,我又一次爱上了福州!没想到一座城市的变化竟能如此之大!”时隔4年,马来西亚制片人许康文再次来到福州,城市的发展令他惊叹。

4年前,许康文自掏腰包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还特地“捎”上整个公司成员及相关团队,希望在电影节上多取经、谋合作。那届电影节给他留下了极深印象,“这里的光影之约不容错过”。

再次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许康文已是“轻车熟路”。国别展首日,能讲流利普通话的他上午忙着当“翻译”结交朋友,下午又以制片人身份,坐上圆桌论坛分享观点。

这位“老熟客”,近年来在中国收获颇丰,和中国导演、演员合作了多部电影。目前正在拍摄的惊悚悬疑电影《消失的小孩》由马来西亚和中国联合制作,其中就有中国演员徐娇、张景昀。

“中国电影业潜力无限,这从各大电影节和院线、票房就能窥得一二。”许康文说,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人走进影院看电影,中国电影票房会有更大增长,“期待有更多的合作和机遇”。

本届电影节,许康文还带来了一部自己参与监制的电影《猫山王中王》,并分享了拍摄期间的趣事。他笑着调侃:“这是个味道很重的电影!记得来哦,或许还能吃到榴莲!”(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