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金丝路奖”评委会成员亮相

2023-09-26 07:37: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今年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十周年。十年来,电影节影响力越来越大,嘉宾阵容越来越强。25日下午,在位于闽越水镇的电影节新闻中心,由国际影星甄子丹等7名中外电影人组成的“金丝路奖”评委会正式亮相,吸引众多媒体现场采访。

作为中外电影交流互鉴的舞台,本届“金丝路奖”评委会集合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菲律宾等国家的优秀电影人及专家。评委会主席由中国香港著名演员甄子丹担任。评委中,导演霍建起曾拍摄《那山·那人·那狗》等经典影片,穆德远曾两次摘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梅婷在荧幕上留下《红色恋人》的经典之作,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代表作品曾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美国动画导演道尔顿·格兰特曾创作《怪物史莱克》等经典之作,菲律宾导演卡文被称为菲律宾数字电影创作之父。

据了解,共有20部影片入围“金丝路奖”,其中故事片14部、纪录片3部、动画片3部,包括《满江红》《白塔之光》《流浪地球2》《消失的她》《回西藏》《雪云》《屋顶足球》《乘船而去》《北京2022》《即刻待命》《深海》《长安三万里》等12部国产佳片。

27日晚举办的电影节颁奖晚会将揭晓获奖影片,届时将颁发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等10大奖项。(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