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央视聚焦!“福建福州——福耀中华”交响音乐会播出

2023-10-02 23:26: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央视聚焦有福之州

“福建福州——福耀中华”交响音乐会播出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倾情打造的《2023江山如画》系列交响音乐会之“福建福州——福耀中华”,2日晚在音乐频道首播,将于3日12:00在音乐频道重播,3日13:00在综艺频道播出。

“福建福州·福耀中华”专场以福州城市新地标“闽江之心”为主舞台,由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倾情献奏,廖昌永、王传越、莫华伦、孙砾、文章、陈都灵、万妮达等倾情献唱。

童谣《刺桐谣》、民间舞曲《采茶扑蝶》体现福州地域风情,《福建如你》传递无限创新潜力,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呼唤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福州软木画、布袋木偶戏等非遗熠熠生辉,坚定文化自信。

音乐会通过福州坊巷间的人潮涌动、海面上的宁静平和、“闽江之心”的秀美画卷等不同风格的影像,凸显“福”文化主题,邀大家共赏有福之州,感受“福连四海”的繁荣景象。

音乐会中,主持人还带领大家打卡三坊七巷的非遗文化。(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