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向长乐建县1400周年献礼 郑和史迹陈列馆展出长乐老照片

2023-10-03 08:59: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向长乐建县1400周年献礼 郑和史迹陈列馆展出长乐老照片长乐老照片展现场。

10月1日,“风光霁月 旧影吴航——长乐老照片展”在长乐区郑和史迹陈列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清末到改革开放初期的老照片100多张,时间跨度达100余年,向长乐建县1400周年献礼。

本次展出的照片,由长乐区朝阳中学历史老师郑巧蓬提供。应郑和史迹陈列馆要求,郑巧蓬将20多年来所征集的长乐旧影分门别类,挑选出有代表性的100多张老照片进行展出。照片从“农耕文明”“民生百态”“江上行舟”“江山如画”“营前往事”“百年教育”“琴江世家”“近代海防”“改天换地”等九个不同的视角,生动展示了长乐的古城街景、乡土风貌等方面的百年历史变迁。很多照片是首先出现在公众视野,较为珍贵。为让长乐人共享这份独特的文化记忆,激发群众热爱家乡的情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

另外,“千年古邑 一生长乐”纪念长乐建县1400周年寿山石文化艺术精品展、“千年古邑 长安久乐”纪念长乐建县1400周年闽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均在展出中。(记者 徐文宇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