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

2023-10-04 08:25: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赖志昌

1日,“千年古邑 长安久乐”——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在长乐区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将军馆开幕。此次展览由长乐区委宣传部指导,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主办,将持续至10月8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福建省各地剪纸非遗传承人、长乐民间剪纸爱好者和长乐非遗进校园优秀剪纸作品130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历史名人、名胜古迹、民俗民风以及琴江传统文化等,优美的图案、流畅的线条、细腻的剪刻充分彰显中国特色、长乐韵味,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剪纸艺术盛宴。

“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这些作品都很精美,惟妙惟肖。带着家人来参观一下,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非常不错。”市民刘女士兴奋地说。

当天活动现场还带来了舞蹈、剪纸走秀、非遗剪纸服装秀、琴江小调等节目,并邀请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共同体验非遗剪纸的乐趣与艺术魅力。(记者 赖志昌 宋亦敏 通讯员 王圣洁)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