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长乐航城街道举办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文艺演出

2023-10-16 08:04: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宋亦敏

长乐航城街道举办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文艺演出

亚运冠军高浩楠到场助阵

15日,“千年古邑 扬帆向海——长乐区航城街道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文艺演出在航城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举办。活动邀请了杭州亚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和太极剑全能冠军高浩楠到场助阵表演,与家乡人民共享文化盛宴。活动由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

长乐航城街道举办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文艺演出高浩楠进行太极拳表演。记者 宋亦敏 摄

活动在一曲《千年古邑》中火热开场,随后,古筝独奏、舞蹈表演、琴江小调、剪纸艺术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航城街道蓬勃发展的建设图景和丰富多彩的人文气息。由航城街道党政班子带来的配乐诗朗诵《航向福城的未来》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杭州亚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和太极剑全能冠军高浩楠也来到现场。一身武术服的他进行了武术表演,一套太极拳劲道威猛、刚柔并济,引得观众喝彩连连。

表演结束后,高浩楠分享了此次亚运会参赛经历:“上场前我非常紧张,因为这次是代表国家出征,我也非常想为国争光。由于平时训练时已做好充分准备,当我站到场上,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就不紧张了,所幸发挥得还不错。”

他坦言,回到长乐后,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十分感动。“感谢家乡人民的鼓励和支持,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拿下‘大满贯’,为长乐争光,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他说。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展现出街道干部职工团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建县1400年主题,弘扬传承长乐传统文化底蕴,营造热爱家乡、回报桑梓、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记者 宋亦敏)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