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第十二届闽都文化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3-10-20 08:17: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19日,第十二届闽都文化论坛——闽都文化与国际民间交流暨源远流长——闽都文化书画摄影艺术巡回展在福州西湖之滨举行,100多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研讨如何进一步挖掘闽都文化国际民间交流的历史渊源和时代价值,持续推进闽都文化学术研究和文艺展示,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推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热烈交流讨论,涉及中琉关系、黄檗文化、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福州名人与中外交流、福州与海外民间交流等诸多方面,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史料价值。

闽都文化书画摄影艺术巡回展作为闽都文化研究会与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文艺创作展示活动,综合运用书法、绘画、摄影等不同艺术手段,突出展示了闽都文化丰富多彩的底蕴和内涵。该展已先后在吉隆坡、马尼拉、高雄、台中、马祖、香港等地巡回举办,不断提升闽都文化影响力和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

闽都文化研究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把“闽都文化论坛”作为高端学术交流品牌,目前已在福州、北京、台北、吉隆坡、高雄、台中等城市举办11届。该论坛是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载体,得到海内外学者广泛关注和认可。(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