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艺术马拉松”今日在闽江之心开启

2023-11-04 08:26: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艺术马拉松”4日在闽江之心开启

两天30多场演出,明晚还有光影焰火秀

文艺节目展演、非遗技艺展示、演艺队伍巡游、光影秀、焰火秀……这个周末的闽江之心,将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记者获悉,为庆祝福州荣获联合国大奖——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今明两天,一场以“福州闪闪亮”为主题的“艺术马拉松”文艺汇演,将在闽江之心盛大开展。

据悉,今明两天,30多场各式各样的演出将组成一场“艺术马拉松”。每天15时左右到夜间,精彩演出将在闽江之心茉莉大街的文艺海丝舞台、群艺荟萃舞台、民族长城舞台、青春海峡舞台等4个舞台及街区轮番登场。

“艺术马拉松”文艺汇演由诗颂有福之州、舞动有福之州、歌赋有福之州、戏汇有福之州、传承有福之州、共生艺术百人巡游等6大主题构成,以各式展演生动演绎城市发展的勃勃生机。

在4个舞台的文艺展演现场,市民将沉浸式感受传统古韵与现代活力的碰撞;评话、伬唱、闽剧等非遗项目表演,“虾油味”十足,带领游客感受福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江海奔腾”大型户外沉浸式滨江实景歌舞剧、复古国风音乐会、说唱新福州等音乐歌舞节目,一同献上一场“群音荟萃”,带领游客感受城市的多元文化;非遗技艺巡游表演带来茉莉花窨茶表演、非遗纸翻花、非遗木偶戏等。

除了4个舞台的表演,4日下午和5日夜间,闽江之心还给游客准备了“彩蛋”。

4日15时30分到16时,茉莉大街将开展共生艺术巡游,百人巡游队伍融合默剧、戏剧、街舞、芭蕾等表演形式,从茉莉大街两端的解放大桥桥头和闽江大桥桥头分别出发,相向而行。也许你在游逛途中,就能与这支特别的表演队伍邂逅。

而5日晚间,一场盛大的城市光影焰火秀将在闽江之心上演,届时会将周末这场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光影秀以中洲岛建筑体为“城市大屏”,分为“经济活力与城市繁荣”“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城市安全与韧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等4个篇章,通过激光雕刻、悬浮、变幻等光影表演方式,结合无人机阵型变换、图案交替,光影秀将多角度展现有福之州的幸福底色。而焰火秀分为“茉莉花开 闪亮登场”“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持续发展 开放未来”“普天同庆 我爱福州”“烟花璀璨 海纳百川”等5大篇章。这场城市光影焰火秀大约从5日20时20分展开,前后总计持续约40分钟,茉莉大街将是最佳观赏地点。(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