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仓山首届“校地共建”联名文创设计大赛颁奖

2023-11-09 09:04: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8日,“福满仓”仓山区首届“校地共建”联名文创设计大赛在红坊海峡创意产业园颁奖,28件优秀文创作品获奖。本次大赛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

仓山首届“校地共建”联名文创设计大赛颁奖观众体验文创设计产品。记者 王玉萍 摄

本次大赛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理工大学和闽江学院四所高校的艺术学院,深挖仓山“福”文化内涵,以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开设“文化满仓”“生态满仓”“青春满仓”“浪漫满仓”四大主题赛道和“闽江之心”特别主题赛道。经过数月的赛程,参赛者共创作784件优秀文创作品。经过专业评审,最终决出大学生组优秀作品20件、专业组优秀作品5件和“闽江之心”特别主题赛道优秀作品3件。

据介绍,参赛者以仓山的水、岸、桥、岛等为素材,碰撞出创意的火花,作品凸显仓山文化特色,折射出现代艺术感,展现了幸福生活,为加快仓山文化强区建设,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