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投稿20日截止 将评出242件获奖作品

2023-11-11 08:41: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卓巧华

用图片展现群众美好生活,用光影描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有福之州 和美乡村”——2023福州乡村振兴摄影大赛,自9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投稿。

已收到不少优秀作品

本次摄影大赛由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摄影研究会承办。大赛分为“产业带动”组(常规组)、“美好家园”组(常规组)、“文明铸魂”组(专题组)、“网格治理”组(专题组)、“强基固本”组(专题组)等5个组别。目前,“文明铸魂”组、“网格治理”组、“强基固本”组已收到不少优秀的投稿作品。

福州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投稿20日截止 将评出242件获奖作品《鲍鱼家园展新姿》陈霖 摄于连江同心村

福州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投稿20日截止 将评出242件获奖作品《假日海滩》叶国辉 摄于连江晓澳海滩

在“文明铸魂”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展现现存文明和闽都乡村文化的魅力。闽清县后垅村“一村一韵”、福清牛宅村的“志愿服务”等都出现在投稿作品中。

在“网格治理”组,反映乡村网络治理、基层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数字化治理题材的投稿作品也有不少。连江县浦口镇中麻村、闽清县塔庄镇坪街村等乡村出现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中。

在“强基固本”组,摄影爱好者通过自己独特视角,记录在党建引领下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成了热门拍摄点。

此外,金秋农民丰收、海洋捕捞作业等场景都出现在投稿作品中,不少摄影作品还记录了福州各地举办农民丰收节的生动画面。

投稿本月20日截止

福州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投稿20日截止 将评出242件获奖作品

据介绍,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将通过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定,评出242件获奖作品,奖品包括作品征集费用和证书。

本次大赛的总征集费为66600元(税前)。其中,“产业带动”与“美好家园”两个常规组设一等奖各1名,作品征集费各2000元;二等奖各2名,作品征集费各1000元;三等奖各3名,作品征集费各600元。“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3个专题组设最佳图片奖各10名,作品征集费各500元。大赛还将在上述所有组别内评选出200名优秀奖,征集费各200元。

据主办方介绍,“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3个专题组不设等级奖,单幅、组照均可投稿,获奖名额多、获奖概率高。

主办方提醒,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24:00,在此之前摄影爱好者都可投稿。参赛者可将作品发至电子邮箱fzxcsyds@163.com。投稿作品需附100字以上的文字材料,内容包括作者姓名、电话、作品标题、创作时间和地点、图片说明。(记者 卓巧华)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