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闽侯县举办大型艾滋病宣传咨询暨文艺演出活动

2023-12-02 17:2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2日,闽侯县在闽都民俗园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咨询暨文艺演出活动。

闽侯县举办大型艾滋病宣传咨询暨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分别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不少是围绕科普艾滋病知识为主题的原创作品,比如歌曲《让我们带起红丝带》、音舞快板《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歌舞《防控艾滋宣传之歌》、情景剧《红丝带》、三句半《青春有爱 携手防艾》等。此外,舞台上还开展了多轮防艾知识有奖竞答,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艾滋病社会知晓率。

闽侯县举办大型艾滋病宣传咨询暨文艺演出活动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包括“防艾我知道”知识竞答、“远离艾幸福爱”亲子投篮游戏、“防艾添彩”绘画、“防艾有一套”答题套圈游戏、“合力抗艾 共享健康”打卡点等,寓教于乐,吸引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

闽侯县防艾委成员单位还在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为市民群众解读如何预防性病艾滋病,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闽侯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闽侯县将继续加大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控力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综合防治,健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抗病毒治疗体系,切实提高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水平和可及性。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