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纪念冰心名作出版100周年 103件书刻作品展出

2023-12-07 08:04: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12月5日,为爱而行——纪念冰心《繁星》《春水》《寄小读者》发表、出版100周年福建省女子刻字艺术作品展,在位于长乐的冰心文学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书刻艺术为载体,共展出103位女性艺术家的103件书刻作品。冰心文学馆馆长黄文明表示,该馆将打造一个艺术展厅,用于陈列此次书刻作品以及中国画、漆画等艺术作品。本次展览结束后,他们计划把103件书刻作品送至全国各地博物馆巡展,让更多人了解冰心,传承冰心大爱精神。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联主办,冰心文学馆、冰心研究会、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刻字艺术委员会承办。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2月19日。

《繁星》《春水》是冰心早期的两部诗集,其中《繁星》收短诗164节,《春水》收短诗182节。“爱的哲学”是诗集的核心,对于母爱、童真和自然的赞美是诗集的主题曲。(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吕灿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