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长篇小说《陈家厝》新书首发

2023-12-17 07:57: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古厝,承载着福州人浓浓乡愁、乡情、乡恋。15日,连江籍作家陈道忠的长篇小说《陈家厝》新书首发暨研讨会在福建省文学院举行。

《陈家厝》全文28万字,以连江县马鼻镇和透堡镇为背景,以乡村振兴和古厝保护为主题进行创作,围绕陈家厝的历史变迁与命运流转展开,生动描绘出马透平原上的百年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新气象、新成就。

研讨会上,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林思翔、评论作者郑培华等嘉宾认为,《陈家厝》探讨了乡村建设与文化传承的关系,作者陈道忠通过生动的人物形象和细致入微的情节描写,写出了新时代精神,是新乡土写作的新成果。

据悉,《陈家厝》入选省文联和省作协联合组织的“新时代福建山乡巨变”重点题材原创长篇小说重点扶持项目、省委宣传部“大写新时代”原创优秀文学精品出版扶持项目。(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