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闽台书画名家交流展启动

2023-12-20 08:29:0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19日,闽台书画名家交流展启动仪式在台湾会馆举行,在榕台胞、台湾教师、两岸婚姻家庭、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依托福州台湾会馆,为闽台两岸艺术家提供更多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加深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同时,活动以“闽海大讲堂”为载体,邀请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兰亭奖”首届得主蒋金明开展专题讲座,讲述严复先生其人其书。两岸同胞齐聚一堂聆听、传播福建好声音,一起领悟中华文化精华,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举行了画团扇、写“福”字等活动,让两岸同胞以书画会好友,以笔墨画乡韵,共叙两岸文缘。台湾书画家林美龄、刘蓉莺现场挥毫泼墨,手绘国画团扇。

据悉,本次闽台书画名家交流展将持续到明年2月25日,展出台湾著名书画家黄信镕、林美龄、刘蓉莺等的40幅代表作。(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