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三坊七巷组歌》发布

2023-12-20 08:00: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19日,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黄巷郭柏荫故居召开,发布了《三坊七巷组歌》,以及2023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丛书》之《唐宋诗文里的福州》《卧云仙馆诗集》《榕荫草堂集》新书。

《三坊七巷组歌》包括《从三坊七巷走来》《与妻书》《坎儿井》《坊巷才女志》《天演论》《托付》《红晕起》《封火墙》《青石板》《灵灵的安泰河》《坊巷溜溜》《福州的河》等12首歌曲,由知名词作家贞尧仔作词,知名音乐人蒋舟、肖山、王宇航作曲,姚中译、董狄、曾彭飚等福建省知名青年歌手演绎,音频制作和MV拍摄制作均已完成,19日12:00起面向全网数字发行。

此外,三坊七巷历史文化研究会结合学术研究成果,编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丛书》系列,今年点校整理出版了《唐宋诗文里的福州》《卧云仙馆诗集》《榕荫草堂集》。(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