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晋安:书画家进校园 翰墨飘香传师生

2023-12-27 09:22: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石美祥

26日,以“翰墨育人 以美励美”为主题的晋安区“翰墨情·闽粹”美育进校园活动在福州第十中学东山校区(晋安榕博中学)举行。

晋安:书画家进校园 翰墨飘香传师生福建省开明画院院长沈斗平(左二)教学生作画。

西园中心小学的软木画工、晋安榕博小学的软陶艺术、鼓山苑小学纸浆画……活动现场,晋安区各所学校展示了各自的美育特色。福建省开明画院也在校内展出了风格各异、精致高雅的书画作品。画院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亲身示范,细致讲解,指导学生们练习、创作。

活动由福建省开明画院、福州市政协文史馆、民进福建省直文艺支部、福州市开明画院、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福州第十中学承办。福建省开明画院和福州市政协文史馆向福州十中捐赠了200本书籍。(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