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在福州开幕

2024-01-08 18:41: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周昊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邱陵/文 周昊/摄)8日上午,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向社会公众开放,将持续至1月27日。

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在福州开幕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政协书画院、政协福州市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省画院、福州市政协书画院、福州市严复翰墨馆等单位承办。

本次翰墨展作为福建省和福州市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展出严复先生临帖、信札、条幅、中堂、对联、册页等100件,当代书法家书写严复名言、警句、诗词70件。

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在福州开幕

严复通过系统地临习古代经典名作,形成具有自己鲜明个人风格的书风。其作品以行草书为主,笔致俊逸跌宕,却不乏浑厚精微;气息潇洒从容,而兼具文雅端庄。2023年5月,国家文物局公布的《1911年后已故书画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单》中,严复位居作品一律不准出境者之列。

“以文物为载体,复活一段历史,让更多人了解严复、读懂严复是我们过去一直坚持,且未来也会一直坚守的事。”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严复翰墨馆馆长郑志宇表示,我们将继续坚守对严复的科学与爱国精神的传承和使命,感受严复书法艺术之美,宣传展示严复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当代价值,讲好传承保护发展闽都文化的福州故事。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