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朱乐耕环境陶艺特展亮相福州

2024-01-22 10:03: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磊 石美祥

朱乐耕环境陶艺特展亮相福州市民观看陶艺特展。

21日,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等联合主办的《在生命中绽放——朱乐耕环境陶艺特展》在位于鼓楼区雅道巷的SAC东南艺术中心开幕,展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原院长朱乐耕创作的陶瓷作品100多件。展览持续至3月10日。

据了解,该特展是全球环境陶艺作品首次比较系统和全面的专场展示,展出朱乐耕经典环境陶艺作品《生命之绽放》《岁月的记忆》《天弯·山峦·月色》等,以及其特别创作的两组龙年主题大型环境陶艺作品《生命之方》《繁光·龙象》。

朱乐耕创作的许多具有中国式创新性的作品,为中国陶艺家在国际上赢得了声誉,被誉为“中国当代环境陶艺第一人”。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艺术研讨会、艺术家沙龙及美学系列体验等活动。(记者 刘磊/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