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榕城春节文化演出好戏连台

2024-02-02 09:08: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记者1日获悉,省属6个艺术院团和市属3个艺术院团,围绕“福州年 最有福”主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3日下午,福建省歌舞剧院将在东街口少儿图书馆前的“百姓大舞台”,参与“大地情深——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活动。

3日晚,福建芳华越剧院上演越剧现代戏《万婴之母》。

4日上午,福建省杂技团在新店遗址公园举办“齐乐龙龙 福启新年”文艺汇演活动。

4日至6日,省闽剧艺术中心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闽韵风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70周年巡礼晚会”。

正月初一(10日)至初八,福建省歌舞剧院在福建大剧院正门口舞台,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龙腾谱华章 艺贺新春”公益惠民演出。

正月初一和初三的上午,福建京剧院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京剧折子戏演出。

正月初二,福建省杂技团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精品杂技综合节目展演。

正月初三和初四,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在南后街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举办闽剧专场演出。

正月初四至初七,福建芳华越剧院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越剧折子戏演出。

正月初四至初八,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在三坊七巷宫巷18号推出浸入式戏剧《雀起无声》。

正月初六,福建省杂技团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文旅融合进景区杂技综合节目演出。

正月初七晚上,福建京剧院在省少儿图书馆前的“百姓大舞台”上演京剧经典演唱会。

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推出曲艺惠民演出,演出时间和地点分别为:2月5日上午在乌塔会馆、2月6日上午在白塔书场、2月7日上午在八旗会馆、正月初二晚上在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正月初五上午在八旗会馆、正月初七上午在陆庄社区、正月初八上午在白塔书场。

正月初一、初五、初六的下午,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在上下杭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新年文艺汇演”,并于初七晚上,在闽江之心的海丝舞台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惠民演出。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于正月初三上午在市非遗馆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闽剧折子戏演出;初五晚上在福州闽剧院剧场上演闽剧《孟丽君》;初七晚上在长乐金峰举办“福建戏剧新春走基层演出”,表演闽剧《兰花赋》。(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