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连江:“三下乡”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2024-02-02 08:32: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连江:“三下乡”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观赏灯笼。杨柳州 摄

1日,由连江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县卫健局、东岱镇等41家单位主联办的2024年连江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火热举行。记者发现,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范围不断扩大的“三下乡”活动,为连江群众带来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生动描绘了群众美好生活和乡村振兴美丽新图景。

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活动在欢快热烈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说唱快板《乡村振兴国富民强》、非遗项目表演《钱箭舞》、福州语歌曲《福连江》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场,为群众送去欢乐与温暖。

舞台下,群众穿行在遍布“福”元素的展位间,感受“福州年·最有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手写的春联散发着墨香,每张都是独一无二的,比店里买的更有温度和意义,回家就把它贴上,迎接新一年的福气。”看着一张张春联新鲜“出炉”,东岱中学学生詹子琪已经期盼着将它们带回家。

奋力书写主题教育“永恒答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主题教育专题宣讲在东岱镇政府举行,来自连江县“五色”宣讲团的讲师王辉典带来了一场兼具深度温度的宣讲,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火”起来、“热”起来。

让科普“下乡”,让服务“上门”。连江县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创新手段,多措并举,努力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给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精神享受、科技知识和医疗服务。

连江:“三下乡”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杨柳州 摄

当天,来自连江县各单位的志愿者、工作人员搭起台子,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为村民提供法治宣传、科技咨询、农业指导、政策宣传、医疗专家义诊等惠民服务,现场暖意融融,有效推动了当地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发展。

为了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连江县领导还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新春祝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出41支服务队161人,为东岱镇送去帮扶资金及物品总计104.78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省级森林村庄申报、村级公益事业项目、校园文化提升、公路配套建设等各项事业建设。

1月30日晚,以“文化进万家 欢喜过大年”为主题的2024年迎新春七天乐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连江县启动。活动持续至2月5日,旨在为群众打造一场年味十足的新春特色文化盛宴,让市民和游客在连江品文化、尝美食、谈非遗、看表演,欢度山海幸福年。(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曾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