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年味邮票艺术展开展 展出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等珍贵邮品

2024-02-03 09:46: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叶诚

年味邮票艺术展开展 展出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等珍贵邮品现场展出了清代发行的我国第一套海关邮票《大龙》(一套3枚)。

2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美术馆承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和福州市生肖集邮研究会协办的“甲辰启瑞——年味邮票艺术展”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展,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

本次年味邮票艺术展围绕生肖主题,展出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新中国发行的四轮45套生肖邮票以及众多生肖邮票设计者的创作手迹等,还有部分国外生肖邮票精品。

生肖邮票展现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承载着民众的美好心愿。

展览上,国家级邮展评审员、福建省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宋晓文为观众带来了《邮票的艺术》讲座。

本次展览的展期是2月2日至3月10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展览地址位于福州市台江区中平路172号福州市美术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黄培松故居),欢迎市民游客参观。(记者 管澍/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