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听评话 过大年

2024-02-12 10:11: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君沂

11日下午4时,“闽江之心曲苑杂坛”评话专场在闽江之心群艺荟萃舞台举行。

现场,来自闽江之心艺术团的评话表演者林容唱腔优美动人、抑扬顿挫,把角色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在春节期间举行评话演出很有意义,能让更多人了解福州评话。”家住晋安区的万老先生是评话爱好者,“昨天下午我也来了,听说这个演出好几天都有,我每天都要来听!”

“我希望能把评话这项曲艺‘活化石’让更多人听到。”林容告诉记者,她接触评话已经30多年了,“今年春节,我非常荣幸来给大家说评话,为了普及福州评话,我们曲艺人一直在努力。”

据了解,此次闽江之心曲艺杂坛评话专场均设立在群艺荟萃舞台,演出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与此同时,闽江之心艺术团、闽师专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团队等文艺组织将在闽江之心为市民游客送上60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侨台民文”主题新春文艺演出,陪广大市民游客一起过大年。(记者 陈君沂)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