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古厝戏台唱响闽剧

2024-02-13 08:29: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君沂

12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欢欢喜喜过大年”闽剧专场演出,在位于上下杭的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古厝戏台举行。

福州:古厝戏台唱响闽剧闽剧专场在古厝戏台举办。记者 陈君沂 摄

演出在闽剧经典折子戏《招姐做新妇》中拉开序幕。来自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青年演员轮番上阵,为观众献演折子戏《荔枝换绛桃》《小放牛》《牡丹亭》、闽剧小戏《林冲夜奔》、中阮独奏《青花瓷》等。优秀传统剧目与新创佳作交相辉映,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虽然我听不懂,但通过旁边的字幕了解剧情后,我觉得今天的剧目都好有意思。”来自浙江宁波的年轻游客周嘉宁说,“闽剧的唱腔独特,非常有地方特色,希望我以后有机会再来欣赏闽剧表演。”

据了解,市非遗展示馆自开馆以来,已连续四年举办春节假期非遗展示展演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带大家走近非遗、了解非遗,让市民和游客在传统佳节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记者 陈君沂)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