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小村办起文化展 200幅书画作品均由村民创作

2024-02-16 10:15: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老魏,你这幅字写得很好!”15日上午,在罗源中房镇深坑村魏氏祖厝举办的乡村振兴文化展上,村民在老村医魏烈英的书法作品前驻足,细细端详。“年前太忙了,这幅写得有点仓促,下次写一幅更好的!”魏烈英笑着说。

据了解,中房镇2024年乡村振兴文化展以“最忆深山处 乡愁源起时”为主题,展出的200幅书画作品均由深坑村村民完成,从姓氏溯源、地域风物、传统民居、诗礼传家、旧影画忆、红色礼赞等六个方面介绍深坑村的历史文化。展出作品的7个展厅分别坐落在深坑村的郅轩书院、旗杆下厝等特色建筑,串点成线形成一条深坑村的传统风情游览路线。

深坑村是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历经岁月洗礼,沉淀深厚的人文内涵。“近年来,以7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为契机,中房镇持续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和挖掘。”中房镇党委书记林云说,下一步,中房镇计划以3月份的桃花节和书画展相结合,继续开展其他村落的乡村振兴文化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林晋如)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