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建美术馆预计10月主体封顶

2024-03-01 10:35: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福建美术馆预计10月主体封顶、福州国际人才港一期项目主体屋面混凝土结构封顶、闽都创新实验室正努力打造光电信息领域材料和器件集成研究与应用的国际一流创新平台……

福建美术馆预计10月主体封顶福建美术馆项目模型。

新春奋斗正当时,福州高新区、大学城管委会等部门正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拼搏干劲,争分夺秒抓建设,合力推动福州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作为福建省重大民生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福建美术馆项目又迎新进展,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福建美术馆项目位于旗山湖公园北侧,北临明德路,西侧为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建设地上4层、地下2层。据了解,福建美术馆项目主要包含艺术展厅、藏品库、公共教育及对外交流区域等。项目以“古厝新韵”为设计理念,将古厝的历史厚重感和时尚艺术有机结合,项目整体计划于2025年8月前完工。

福州国际人才港是2024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也是大学城中心共享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汇聚高层次智力团队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屋面混凝土结构封顶,2#楼(旗山湖酒店)正在进行承台砖胎膜砌筑。”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福州国际人才港一期项目毗邻旗山湖,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拟建设一楼一中心(即综合服务楼、科教中心)、旗山湖地标塔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为抢抓机遇布局低空经济产业,日前,福州精心打造无人机(系统)孵化器,首批筛选了28家无人机优质企业入驻。该孵化器是集创新、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于一体的无人机智能产业应用基地。

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坐落于福州高新区榕创大厦,配备共享报告厅、共享实验室、迷你工厂、共享销售等区块,提供无人机科普、企业展览展示、无人机产品交易、青少年手工体验等服务。(记者 徐文宇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