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周末文艺活动速览

2024-03-22 09:02: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有福之州,文艺活动丰富。记者整理本周末相关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

古厝大讲堂——严复思想与晚清民国政局

严复是中国近代卓越的启蒙思想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本期古厝大讲堂,将由福州市社科院历史文化所所长、福州船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济亮为大家解读严复思想与晚清民国政局的关系。

时间:本周五19:30

地点:光禄坊58号

鳌峰文史沙龙——浮仓拾遗

“浮仓”是闽都最早的地名之一。晋安区地方文化研究会会长吴恒之将为大家讲透“浮仓”古地名的前世今生。

时间:本周日9:30

地点:李世甲故居(鳌峰坊39号)

漫谈民俗游神及神明之境暨民俗人文摄影小展

中国文化研究者老周、闽南民俗爱好者陈花现、知名摄影师“鱼子”,将共同做客麒麟书局,结合各自领域分享福建地区民俗游神的历史渊源和故事传说。活动现场还有相关主题的民俗人文摄影小展同步展出。

时间:本周六15:30

地点:麒麟书局

上春山——漆彩芳菲 春季漆画主题展

时间:持续至5月8日

地点: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朱紫坊34号)

泥呈万象——定西泥塑艺术展

时间:持续至4月9日 

地点:福州市美术馆(中平路172号)

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