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新”花怒放 福州新区之夜晚会举行

2024-03-26 08:13: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奏响两岸温暖的歌

“新”花怒放 福州新区之夜晚会举行

“新”花怒放 福州新区之夜晚会举行晚会现场。

3月25日,有福之州 “新”花怒放——新区之夜晚会,在福州新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两岸青年艺术家共同上演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为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生动体现福州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与创新活力。

晚会以舞蹈《乐舞迎春》开场,与歌曲《问春》《青春舞曲》一起演绎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春日气息。

琴瑟相和,奏响两岸之声。来自台湾的大提琴演奏家陈谦量献上《故乡的云》,悠扬的琴声奏出海峡两岸手足之情。隔海相望,隔不开的是同心盼归的热切期望。

《渔光曲》是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选段,以板凳蒲扇舞的方式呈现上海弄堂女人的生活细节,刻画东方女性的独特之美,也表现出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歌曲《龙的传人》《梨花又开放》、舞蹈《故乡》展现赤子对故乡与母亲的眷恋之情;汉唐舞《福》舞出福满神州的华美气象,舞者莲步生花,姿态婀娜中尽现汉唐风采;《福州的河》唱出了福州人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拥有绿水青山而自豪。

“新”花怒放 福州新区之夜晚会举行陈谦量现场演奏。

晚会中,陈谦量还演奏了享誉世界的名曲《天鹅》,观众在大提琴的优美旋律中,仿佛能看到优雅的天鹅于湖面之上引颈浮游;《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当下青年人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努力,体现出青年顽强拼搏的新时代精神。

结尾曲《灯火里的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艺术家用歌声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晚会营造了福州新区“新”花怒放的主题氛围,打造新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提升新区人气,助力新区第一季度开门红。

据介绍,2015年8月,国务院批复设立福州新区,赋予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区的战略定位。

作为全国第十四个、福建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初期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位于福州滨江滨海地带,涉及仓山、马尾、长乐、福清等区(市)的26个乡镇(街道),涵盖7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开发区。

福州新区获批八年多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1%,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9%,2023年经济总量突破3127亿元(位居国家级新区第8位),以占福州市6.6%的土地实现全市24%的地区生产总值,是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增长极。

本场晚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州新区工作委员会、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记者 徐文宇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