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杨明玉独唱音乐会举行

2024-04-03 09:24: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2日晚,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杨明玉博士“亲亲我的祖国”独唱音乐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杨明玉先后演唱14首风格各异的歌曲,歌声表达出浓浓的家国情怀。

杨明玉独唱音乐会举行

杨明玉是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民建艺术团副团长。近年来,她屡获国内音乐比赛大奖,曾多次应邀在国家大剧院的中央电视台演出,并为多部影视作品演唱主题歌。

独唱音乐会现场,杨明玉先后演唱新疆民歌《一杯美酒》、内蒙古民歌《鸿雁》,古韵悠悠的《点绛唇· 赋登楼》《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等。独唱音乐会中的重头戏《亲亲我的祖国》由杨明玉创作并演唱,该曲荣获福建省艺术馆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曲创作大奖。(记者 刘珺/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