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话剧《人世间》来榕表演 3小时展现50年百姓生活

2024-04-06 08:32:14来源:福州晚报讯   作者:顾伟

已在全国30多座城市巡演过的话剧《人世间》,5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话剧《人世间》来榕表演 3小时展现50年百姓生活话剧《人世间》剧照。演出方供图

话剧《人世间》根据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改编,曾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5日晚在福建大剧院,在观众的期待中,《人世间》大幕渐渐拉开。剧情围绕着“光字片”里周家三兄妹展开,长达3小时的表演浓缩了中国50年的百姓生活,上山下乡、三线建设、推荐上大学、恢复高考、知青返城、对外开放、国企改革、个体经营、棚户区改造、反腐倡廉等故事一一呈现,用市井群像道出百态人生。据悉,此次来榕表演的话剧《人世间》,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国家话剧院的演员演绎。(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