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烟山旧”剧场获两项全国大奖

2024-04-12 11:06:42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位于福州市烟台山景区仓观顶巷8号的“烟山旧”剧场,日前荣获两项全国大奖,分别是“龙雀奖”2024年度文旅内容类总榜“年度文旅演艺创新项目”,以及2024年“中国文旅C盘点”年度优选案例之“优选文旅沉浸式”。

据悉,“烟山旧”剧场是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与北京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在福州烟台山联合打造的文旅演艺项目,通过实景演出具有丰富推理探案、观众体验感强的福建首部浸入式戏剧《雀起无声》。该剧推出后受到省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已累计演出超200场,观看人次逾万,长期占据猫眼好评榜和热销榜的双榜第一。

继《雀起无声》之后,今年“烟山旧”剧场又推出浸入式戏剧系列Ⅱ——《风从茉里来》。该剧剧情结合了福州老仓山的一些真实旧闻和人物,更具福州历史文化气息。据介绍,相较于《雀起无声》,《风从茉里来》的剧情设定中观众参与的戏份更多,演出互动性更强,极大提升观众的体验感。

“《风从茉里来》设置了两个结局,演员表演前都不知道当天的结局是什么,要根据观众提供的线索来确定,演出过程趣味性更佳。”国家一级导演傅磊说,“只要观众敢演,专业演员都可为之配戏,这就是沉浸式戏剧的魅力。”(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