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省美术馆展出书法篆刻作品

2024-04-14 09:06: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磊

省美术馆展出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吸引了众多书法、篆刻爱好者。

12日,由西泠印社指导、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滋兰心怀——叶林心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展出西泠印社社员、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林心教授及其学生的百余件书法、篆刻精品。

当日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叶林心及其学生将参展的20件作品捐赠给福建省美术馆。展览持续至21日。

本次展览缘起于2022年叶林心面向全国篆刻爱好者发起的“后浪计划”公益教学活动。此次展出了叶林心及其辽宁、江西、福建等地近20名学生的书法、篆刻精品。叶林心研习书法、篆刻40余年,其书法用力甚勤,如展出的对联《龙腾燕舞》,融情感于笔端,大气磅礴、赏心悦目;其篆刻韵致高远,如展出的篆刻印章《军民情》,线条凝练、工稳雍雅,56个字错落分布而又章法严谨。(记者 刘磊 文/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