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提振精气神 争当文艺排头兵

2017-10-10 22:14:16来源:福州市文联

提振精气神  争当文艺排头兵

  《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下达后,市文联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针对文联工作现状和特点查摆存在问题,提出贯彻意见,确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作风上立即提升,在行动上迅速跟进,争当文艺排头兵。

  10月9日下午,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同志主持召开市文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市文联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工作。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了《市文联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文联机关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全员知晓,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更加广泛的范围内征求各方面对文联工作的意见,整理统筹,有的放矢;第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各处室要严格按照年初工作安排,认真对照序时进度,查找目标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最后要强化压力传导,根据“一级向一级传导,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确保人人有压力,人人有提升。

提振精气神  争当文艺排头兵

  10月10日下午,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鄢萍主持召开福州市文联主席办公会议,就市文联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鄢萍强调,文联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市委提出提升精气神、争当排头兵的重要意义,将思想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找准制约文联工作发展的文艺精品、文艺人才和活动影响力上的短板;要采取有效措施,有的放矢,认真落实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顺利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提振精气神  争当文艺排头兵

  事实上,早在国庆长假开始的第一天,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祝福祖国”喜迎十九大——福州市美术作品展暨第二届福建省美术双年展福州选送作品展就已在福州画院拉开帷幕。画展展出福州市选送参加第二届福建省美术双年展优秀美术作品90幅,展出作品充分体现福州美术工作者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新的精神面貌,用自己的画笔浓墨重彩的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纵情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悉心描绘出一幅幅颂扬共产党丰功伟绩的精品之作,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展览一直持续至10月3日,成为市文联在国庆期间向广大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呈现的一场重要人文盛事,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广泛报道。

提振精气神  争当文艺排头兵

  无独有偶,10月2日,福州市文联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的带领下,来到金山大桥南路口,顶着烈日坚守岗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服务由市文联领导分别带队,队员们严格按照市委文明办部署与要求,统一头戴志愿服务帽、身披红马甲,每批8人、每月两批(一天)开展志愿服务,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提振精气神  争当文艺排头兵

  另外,早前便已开启的三坊七巷鄢家花厅修缮改造工作,在国庆长假期间仍然如火如荼修缮不停工,陈设改造按工作流程有序推进,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质量、最好的面貌按时完成福州文艺家之家建设。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