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以音诗画献礼 福州艺术家深情告白“我的祖国”

2019-10-08 14:54:0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邱陵)记者获悉,由市文联、福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礼赞新中国·幸福新福州”福州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4日晚上首播,目前市民可在“福视悦动”手机客户端或“艺次元”微信公众号点播观看。

以音诗画献礼 福州艺术家深情告白“我的祖国”

  据了解,这场演出在安民巷鄢家花厅开启,以“伟大新中国”“为祖国奋斗”“春天的华彩”及“梦想新时代”四大篇章全面展示了我市在文学、美术、音乐、舞蹈、摄影、曲艺、戏剧、书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融合歌舞、戏剧、音诗画等多元艺术表达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

  晚会以国家一级演员章苏国吟诵《我和我的祖国——福州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组诗》串联,《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南屏晚钟》《东方之珠》……一首首亲切的时代金曲,艺术家们踩着轻快的舞步,唤起人们美好的回忆;书画、雕刻、漆艺、剪纸等艺术创作场景的展现,流露出福州多元化、兼容并蓄的人文艺术气质。福州文艺名家代表们与著名歌唱家赵秀兰、姚中译共同放歌《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不仅集结了福州本土的歌舞、器乐、戏剧表演艺术家,还特邀海政歌舞团著名歌手王姝颖献唱《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小明星”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带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用天籁童声告白祖国。

  鄢家花厅这座闹市古厝通过舞美设计及灯光布置,呈现出“庭院音诗画”的视觉美感。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演出直抒文艺工作者的胸中激情,不仅精彩纷呈、看点多多,还将福州古厝文化及千年坊巷韵味悄然藏于其间,彰显幸福之城的“福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