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孩子行为背后的秘密”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2019-11-18 11:04:28来源:福州文艺网

  11月15日下午,由福州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和福州市文联妇女组织联合举办的“精彩人生·女性享学吧”机关女干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之“孩子行为背后的秘密”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活动邀请了福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黄林娟老师做有关0-6岁儿童行为及其背后心理的分享,现场吸引到了五十多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孩子行为背后的秘密”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黄林娟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解读了0-6岁儿童常见行为问题及诱因,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儿童行为管理策略的独到见解。黄林娟老师指出,年轻父母要树立好健康的育儿观点,把握住儿童6岁以前的黄金教育期,了解儿童行为的目的,将“问题”变为“改进的契机”,用爱心、耐心、尊重去珍惜早期智慧的美好,引导孩子成长为“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的真正完全健康的人。在提问互动环节,黄林娟老师向现场听众分享了自身接触过的众多育儿典型案例,引发了现场听众热烈而持续的讨论,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听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更加懂得要抓住0-6岁这个儿童成长关键期,用科学的育儿观引导孩子全面健康成长,让他们成长为快乐自信自强的人。

“孩子行为背后的秘密”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