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2023-03-24 17:35:34来源:福州文艺网

  3月23日,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联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总结市文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文联党组书记陈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福州市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陈昱总结2022年市文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教育管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等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在弘扬“福”文化和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上再立新功;要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为文联党组能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就开展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几点建议:一是建章立制有规矩,切实做到办事流程要严格、履行合同要严肃、公私是非要严分;二是执行落实有依据,严格遵规守纪,认真履职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三是实事求是有根据,要清醒认识“四个任重道远”的严峻形势,保持政治定力,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市文联党组成员,市文联机关各处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