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全市推进文艺创作座谈会召开

2023-06-09 10:10:47来源:福州文艺网

  6月8日上午,全市推进文艺创作座谈会在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非遗展示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全省文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推进文艺创作座谈会召开

  会上,台江区文联、福清市文联、福州市作协、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等有关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鄢萍主席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州市文艺创作取得的成就,强调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坚守人民立场,突出地方特色,培养创作人才,持续深入推动福州市文艺创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推进文艺创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充分发挥福州本土优势,用好革命文化、“福”文化、闽都文化、海洋文化、船政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把“做人的工作”与“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作为核心和关键,创新体制机制,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用好用活茉莉花文艺奖、福州文艺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等奖励扶持政策,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同时继续深化“福艺青榕”计划,大力推进新锐推优、左海撷英、艺圃新绿品牌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文艺人才;要强化联动意识,加强交流互鉴,牢固树立全市文联系统“一盘棋”“一家人”的观念,做好上联、下联、内联、外联等工作,管好用好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和“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进一步深化“《闽都文化》进海外社团”活动,不断提高福州文艺的影响力;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全面领导,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团结引领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文艺阵地的管理,加强对各类文艺活动的引导和把关,确保文艺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市推进文艺创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号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精神力量、展现更多文艺担当。

  市文联主席团和党组领导,各县市区文联和文艺家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活动还为第二批获评的7家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并现场参观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非遗展示馆。

全市推进文艺创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