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市文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23-10-19 19:25:42来源:福州文艺网

  10月18日下午,市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提出市文联初步贯彻意见。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会议,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思想旗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发挥福州优势,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地生根,以建设文化强市的更大作为,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更坚定文化自信,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以丰富的艺术形式描绘时代恢弘画卷;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原创能力,推动闽都文化等福州特色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激发文艺创造活力,推动福州文艺事业更上层楼,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贡献文艺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