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14 16:16:33来源:福州市文艺网微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9日至10日,福州市文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市文联党组成员、市文联全体党员、各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福州市文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文联结合工作实际,对读书班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领读、交流研讨、现场教学、调查研究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融合贯通,践行知行合一,多措并举提升学习质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

  领导领读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朴在读书班作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导读,阐明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随后,市文联党组成员、各协会党支部书记围绕“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就如何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感悟和工作思想举措,做到思想认识再升华、政治站位再提高、党性修养再锤炼、履职本领再增强、使命担当再强化。

  现场教学与观看影片相结合。读书班期间,组织读书班学员先后到三坊七巷光禄坊“三坊七巷保护成果展”、上演革命历史陈列馆、坂东镇宏琳厝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回顾福州革命先辈英勇事迹,领略新时代福州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重温峥嵘岁月,探寻红色印记,厚植爱国情怀。

  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组织召开文联系统主题教育座谈会,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好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市文联党组成员带队前往闽清县开展实地调研,与闽清县文艺工作者进行座谈,征求并交流做好文艺工作的新思路和措施。

福州市文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州市文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去,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推进福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