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开展送“福文化”进社区活动

2023-12-04 10:44:48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12月1日,福州市文联与五凤街道党工委、凤仪社区党委结合在福山郊野公园开展“乐享福文化 集福猜灯谜”活动。

福州市文联开展送“福文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联机关党委书记林朝晖围绕坚持守正创新,带领大家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退休干部杨国栋同志与在座的青年讲述革命先驱们在福州开创革命事业的红色故事,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州市文联开展送“福文化”进社区活动

  福州市民文协副秘书长池晨光向大家讲解中国传统灯谜谜面的设置及解谜技巧,简洁生动的语言道出民俗活动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随后大家穿梭在悬挂好的彩色谜笺下,运用智慧巧思猜谜,众人互相讨论、乐在其中,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福州市文联还向凤仪社区捐赠《习近平著作选》《福州文学》《海峡诗人》等书,助力党的创新理论广泛传播。

福州市文联开展送“福文化”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优美的自然风光中感受福州生态环境的变化,循足迹、悟思想,以学铸魂,参加的青年人才苏榆表示,会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凝聚干事创业的动力,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