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省文联来罗宣传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12-04 11:03:52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带队来罗宣传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调研基层文艺工作。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朴,罗源县政协副主席于贤杰陪同调研。

省文联来罗宣传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

  在罗源滨海玉石文化城,调研组详细了解罗源县一批优秀的玉石工艺美术大师创作和玉石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市场定位、品牌打造、人才引进、产业链升级等方面共同探讨、深入交流,为罗源县玉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在省文联授予的“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即罗源县文艺家之家,调研组全面了解罗源文艺工作者在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等众多艺术门类取得的创作成果,深刻感受罗源文艺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省文联来罗宣传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秋梅认真听取了罗源文艺事业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文联活动开展情况,并与罗源文联各协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文联来罗宣传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

  王秋梅指出:

  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以“艺心永向党”党建品牌引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为平台,高品质组织好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助力地方品牌打造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艺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文联组织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常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创新开展文艺志愿活动,以高质量文艺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