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周末榕城话剧舞台《有人将至》 曾在45国家上演

2014-10-14 11:0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省人艺实验话剧《有人将至》彩排中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 一对恋人“他”和“她”来到海边,期盼开始一段远离都市的世外桃源生活,然而他们总觉得有人将要介入他们的生活。在荒凉的峡湾崖顶老宅内,随着“房东”的出现,一种不安甚至带有恐惧的情绪在“他”和“她”心头弥漫着……这是挪威剧作家约恩·弗斯作品《有人将至》中的故事。记者昨天来到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排练厅,只见导演陈大联正带着三位年轻演员在合练(如图),该剧17日和18日将在省人艺黑匣子剧场上演。

  约恩·弗斯是挪威作家兼剧作家,有挪威“新易卜生”之称,被认为是世界上重要的当代剧作家之一。弗斯荣获过大量奖项,其中包括易卜生戏剧奖(2010年)和布拉哥文学奖(2005年)。《有人将至》此前在世界45个国家上演过。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授权正式演出该话剧的艺术院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从今年9月25日开始排练《有人将至》。该剧由省人艺副院长、著名导演陈大联执导,福建省最优秀的青年舞美设计师陈文龙担任舞美设计,来自台湾的刘家明担任灯光设计。

  陈大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人将至》剧本没有标点符号,像诗行一样,较难把握,但也给了导演和演员二度创作的巨大空间。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