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今年9个月票房超去年全年

2014-10-16 16:3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为榕城影市加把火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 福州将要成为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分会场。承办这样一个国际性电影节,除了因为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也因为福州在电影市场中的“票仓”潜力。记者昨从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获悉,今年福州城市电影票房再创新高,仅1月至9月的票房总收入就超过了去年全年2.52亿元的票房收入,累计达到2.56亿元,同比增长32.6%。

  据了解,我市近几年影院发展迅速,仅今年就新增了3家影院,银幕数增加了22块。目前,全市城市影院达到31家,总数达到166块,居全省第一,其中:城区影院19家,118块银幕,1.95万个座位。相关人士预计,2014全市票房突破3亿元完全没有问题。而在2011年,“1.3亿元”还算是福州市票房史上的新台阶。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到来还将为炙热的福州电影市场再添柴加薪。优秀电影展映周是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本月,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将以此为契机,并结合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和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电影进校园”、“电影进工地”、“电影进社区”等进行电影欢乐送系列活动。

  在优秀电影展映周期间,由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电影处组织市电影放映发行公司和近百支农村电影放映队深入到农村、社区、工地、学校、广场等人口聚集处,计划放映300场的国内外优秀影片,让市民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共享电影节的欢乐,扩大“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社会影响,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真正把电影节办成群众喜爱的惠民工程。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