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张宏森点赞福州电影市场 前9月票房总收入2.56亿

2014-10-22 10:3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讯 前来参加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启动仪式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昨日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的陪同下视察福州电影市场。张宏森前往中瑞万星国际影城,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激光巨幕,得知今年2月刚开张的中瑞万星影城在《变形金刚4》上映时迎来几乎满座,当即为蓬勃发展的福州电影市场“点赞”。

  张宏森了解了影院的运营情况,体验了3D激光巨幕效果和杜比全景声音效,对于福州市民丰富的影视文化生活给予了肯定。张宏森还表示,福州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国际交流窗口的有利地位,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是一个具有无限魅力和重要影响力的电影盛会,将为明年福州主会场的成功举办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福州的电影市场突飞猛进,今年全市1月至9月的票房总收入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票房收入,累计达到2.56亿元,同比增长32.6%,已成为全国电影市场备受关注的大票仓。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