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本土动漫大爆发 3部作品亮相明年丝路电影节

2014-10-22 10:3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神画时代创作人员上台亮相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晚,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启动仪式上,尽管电影界名流济济一堂,但有一队人马的登台仍十分引人关注。作为本土动漫电影的代表,他们带来了三部动漫片的片花,颇具国际水准的制作惊艳全场。据了解,这次亮相不过是“预热”,这三部动漫片明年将正式“征战”在榕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三部动漫片同出“神画时代”

  作为本土动漫电影的代表,《将梦唤醒》《猿来是这样》《木头历险记》三部动画片的主题均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将梦唤醒》的故事源于“海上丝绸之路”对梦想的不断追求和努力;《猿来是这样》风格诙谐,将一个北京猿人的故事讲得跟梦工厂制作的《疯狂原始人》一样生动有趣;《木头历险记》稚趣励志,讲述一个历尽苦难的英雄梦,这个梦想最终开启了东西方交往的大洋之门。

  据了解,三部动画片都出自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将梦唤醒》还引入了台湾的主创团队,积极拓展了海峡两岸原创动漫产品的合作,推动中国动漫与国际的接轨。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