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丝路电影节当“红娘” “动画大腕”牵手福州企业

2014-10-24 10:3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钟路明(中)与他的团队带着三部动画电影亮相海丝电影节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云集电影界各路精英,其中便有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系列营销总策划钟路明的身影。记者昨日独家获悉,通过丝路电影节这位“红娘”,钟路明已与福州本土原创动画企业——福建神画时代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助推该公司明年在第二届丝路电影节上推出的3部动画电影的营销策划,共谱福州本土原创动画电影创作、生产、营销新篇章。

  被尊为“中国动画大侠”

  对于钟路明,也许福州的影迷朋友较为陌生,但喜欢看《动漫周刊》的漫迷们肯定一听说其大名便会尖叫——因为他是《动漫周刊》的出版人和总经理。除此之外,钟路明还是中国动漫风云人物大奖得主,其策划、推广、营销《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系列及《风云决》《秦时明月》等均雄踞中国动画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十大动画电影之列。

  因在电影营销江湖傲视群雄,圈中人尊称钟路明为“中国动画大侠”。记者昨日近距离接触钟大侠,便感受到其“侠气”——为了不让记者久等,他匆匆吃了几口,便起身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