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落户榕城 将选拔未来之星

2014-11-11 15:3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 “未来影像·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月底将在福州举办。作为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未来影像之星·欧妃女神选拔大赛”正在福州如火如荼进行,昨日选拔复活赛拉开序幕,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将在榕进行总决赛。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由中、韩两国联合发起,旨在为亚洲乃至世界各国青少年的电影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已连续举办9届。今年起,电影节组委会总部基地常态落户于福州。之所以将福州选定为电影节的常驻地,是因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密切热络,而以福厦为中心的海西经济区已经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最核心区域,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组委会有意将电影节活动办到台湾去,让两岸的青少年影像爱好者切磋交流,更好促进两岸文创产业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22日的总决赛将评出一系列奖项,最终决选出的“欧妃女神”将选送参加未来影像造星训练营,有机会与一线电影导演合作。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