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开启戏剧会演调演大幕 距上届已有八年时间

2014-11-12 14:3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文新局获悉,该局将联合闽都文化研究会举办市第23届戏剧会演闽剧优秀剧目与折子戏调演。本届会演将于明年2月举行,其距上届已有8年时间。

  戏剧会演是我市实施精品战略工程的有效举措,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各县(市)在戏剧创作表演方面的水平,对促进我市戏剧创作生产、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产生了积极作用。市文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凡说:“我市文化部门将通过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和打造文化品牌,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据了解,各县(市)区文体局将先自行组织遴选工作,选拔参加戏剧会演的剧目。明年2月,组委会将从获奖剧目中选取几台优秀剧目和若干折子戏,结合2015年福州市文化艺术周等活动,在福州市属剧场进行市第23届戏剧会演暨闽剧优秀剧目与折子戏调演活动汇报展演。

  我市文化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在基层发展基础上大力振兴闽剧、评话、伬艺等优秀传统艺术,创排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反映福州乡贤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文艺精品,并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此外,我市将重点打造林则徐系列、船政文化系列、漆文化系列等福州文化品牌,组织创排闽剧《林则徐与王鼎》,举办组织廉政题材闽剧《兰花赋》巡演及其申报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准备工作,展示省会城市文艺创作的领军地位。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