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语歌曲赛影响巨大 马来西亚5名选手组团参赛

2014-11-12 14:3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帅

  福州新闻网讯 昨晚,首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复赛举行,少儿和成人2个组别的40个选手(节目)、马来西亚的5名选手、中国台湾的3名选手齐齐亮相舞台。最终,共有30个选手(节目)将于年底进入由市文新局、市群艺馆主办的新福州人歌手赛的福州语赛区决赛。

  本次赛事得到了马来西亚福州语歌曲专业人士、选手的积极参与。以马来西亚歌王姚乙、万邦为首的马来西亚福州语歌曲参赛代表队及亲友团一行15人,于10日晚乘坐马航班机抵达福州。

  马来西亚歌王姚乙1981年踏入歌坛,曾获得马来西亚六届“十大歌星”,进入歌坛33年推出的专辑个人与合辑包括福州语专辑约80张。万邦则是热衷推广福州语歌曲的歌手,他的第一张福州语专辑《福州人会出头》就获得了当地福州乡亲的好评。万邦介绍说,此次来榕的15人,祖籍地基本都在福建,因为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他们特意组团前来。他们还在统一的衣服上印上歌曲《福州人会出头》的歌名,以表纪念。昨晚,马来西亚5岁小选手许邦韦的一曲《福州人》唱得颇有原味,赢得全场喝彩(上图)。来自马来西亚霹雳州爱大华的郭慧琳和郭慧美姐妹,则是第一次随母亲曾婉卿来福州。姐姐郭慧琳告诉记者,从小学习音乐的12岁妹妹郭慧美就是参赛选手之一。据悉,利用这次机会,她们母女三人还将在福州多逗留几天,感受榕城之美。

  据介绍,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昨日正式成立。协会将在充分挖掘、做足福州本土文化特色的同时,积极引导福州语歌曲作品风格多样化、年轻化、现代化、国际化,尽快出品一些青少年喜爱的时尚化福州语流行歌曲精品。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责任编辑:陈玲云】